资产管理处

 本站首页 | 部门简介 | 规章制度 | 部门新闻 | 党建工作 | 采购信息 | 大型实验仪器共享 | 实验室安全 | 资料下载 

 
当前位置: 本站首页>>部门新闻>>正文

资产管理处·审计处党支部联合组织部、工会三个党支部举行“缅怀革命先烈、弘扬英模精神”主题党日活动
2023-10-22 15:30  

 根据党支部安排,2023年10月21日,资产管理处·审计处党支部联合组织部、工会党支部去山阳漫川关烈士陵园开展“缅怀革命先烈、弘扬英模精神”主题党日活动。组织部长、组织部党支部书记张向东、资产管理处·审计处党支部书记刘建新、工会副主席、工会党支部书记鱼小强及各支部全体党员、发展对象、入党积极分子参加了本次活动。




 漫川关烈士陵园位于山阳县漫川关镇南1.25公里的南坡山山坡上。陵园占地面积6000平方米,安葬烈士350名,园内建有红色教育展馆、纪念碑、纪念亭等建筑物,建筑面积约400平方米。

 首先,大家瞻仰了漫川关烈士纪念碑。在纪念碑前,大家列队肃立,默哀,鞠躬,表达了对烈士们的深切缅怀和崇高敬意。默哀礼毕,全体党员在鱼小强同志带领下,面向党旗和烈士纪念碑,庄严宣誓,重温了入党誓词,接受红色教育熏陶。


 在陵园展馆,讲解员饱含激情的讲述将大家带回那个硝烟弥漫的战争年代:1932年11月11日至14日,中国工农红军第四方面军主力2万余人在战略转移途中进抵山阳漫川关以东地区云岭村,被国民党军5个师4万余人四面包围于云岭、碾子坪、康家坪、板庙、万福间10余里的峡谷之中。红四方面军在总指挥徐向前、政委陈昌浩率领下向敌薄弱方向北部突围。经过三天两夜激战,杀开一条血道,全军从张家庄垭口胜利突围。在关系红四方面军生死存亡的漫川关战斗中,计有第二一九团团长韩亮臣等800余名指战员壮烈牺牲。革命先烈们为谋求民族复兴、人民幸福不畏牺牲、浴血奋战的英雄气概深深地感染和激励了在场的每一位党员、发展对象和入党积极分子。


 

 大家纷纷表示,革命先烈的英雄事迹是激励我们奋发进取、砥砺前行的宝贵精神财富,重温革命历史,缅怀革命先烈,就是要学习和传承先烈们对党和人民无限忠诚的坚定信仰,学习和传承先烈们舍生忘死的高贵品质,学习和传承先烈们为了伟大事业前赴后继、无私奉献的革命情怀。作为新时代的党员、积极分子,一定要不忘初心、牢记使命,发扬革命先烈不畏艰难、不怕牺牲的大无畏精神,增强“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做到“两个维护”,在各自不同岗位上,全心全意为全院师生服好务,为学校事业发展做出新的更大的贡献。


 

         (图/沈吉文、李艳华、齐娜娜  文、编辑/杨延锋 审稿/刘建新)

关闭窗口
 通知公告

版权所有 © 2012 商洛学院 地址: 陕西省商洛市北新街10号 邮编:726000 电话:0914-2312156 信箱:slxyxcb@163.com
陕ICP备 0500891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