资产管理处

 本站首页 | 部门简介 | 规章制度 | 部门新闻 | 党建工作 | 采购信息 | 大型实验仪器共享 | 实验室安全 | 资料下载 

 
当前位置: 本站首页>>部门新闻>>正文

我校组织参加2023年高校实验室安全检查启动暨培训会
2023-04-10 08:09  
我校组织参加2023年高校实验室安全检查启动暨培训会

为严格落实《教育部办公厅关于组织开展2023年高等学校实验室安全检查工作的通知》,进一步做好我校实验室安全工作,4月7日,我校通过视频会议方式参加了“2023年高校实验室安全检查启动暨培训会”。副校长王新军、郭瑾,实验室安全工作领导小组成员,教务处、科技处、资产管理处实验室管理相关人员在主会场参加会议。各二级学院相关人员在分会场参加会议。

会上,教育部科技司回顾了近年高校实验室安全现场检查工作情况,传达了教育部关于组织开展2023年度高校实验室安全现场检查工作部署,解读实验室安全管理规范,要求各高校进一步健全安全责任体系,落实安全管理制度,排查整改安全隐患,做好实验室安全保障工作。清华大学教授艾德生对《高等学校实验室安全检查项目表( 2023年)》内容以及本年度检查重点进行详细解读,广东省教育厅负责人和四川大学诸良银教授就高校实验室安全责任体系、安全准入制度、实验室常见危险源、实验室技防和物防建设、多层次多维度检查相结合实现隐患排查全覆盖等内容进行了报告交流。

培训会后,王新军安排部署了本年度学校实验室安全工作。他要求,各院部要结合此次培训会内容,树牢安全意识,健全安全防范机制,明确各方责任,规范培训工作,精细化工作内容,常态化开展隐患检查,确保实验室安全工作稳步推进。

资产管理处通报了2023年第一次实验室安全检查清单。

(文/李艳华 编辑/刘雪 审核/史洁)

 

关闭窗口
 通知公告

版权所有 © 2012 商洛学院 地址: 陕西省商洛市北新街10号 邮编:726000 电话:0914-2312156 信箱:slxyxcb@163.com
陕ICP备 0500891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