资产管理处

 本站首页 | 部门简介 | 规章制度 | 部门新闻 | 党建工作 | 采购信息 | 大型实验仪器共享 | 实验室安全 | 资料下载 

 
当前位置: 本站首页>>部门新闻>>正文

学校举办2018年国有资产管理员业务培训会
2018-11-21 18:00  


为了加强学校国有资产管理,适应高校会计制度改革要求,改进资产管理的手段和方式,提高资产管理员的业务应用能力,提升学校固定资产管理信息化水平,20181121日,学校举办二级资产管理员业务培训会。校内各部门、二级学院资产管理员50余人参加了培训,培训会由资产管理处处长汪玉琳主持。

汪玉琳报告了学校国有资产及管理基本情况,强调了培训会的背景、目的和意义,指出了二级资产管理工作中存在的主要问题和改进措施。对兼职二级资产管理员多年来在学校资产管理工作中做出的努力和奉献表示感谢。围绕资产管理新目标、新要求,进一步明确资产管理员工作职责,要求充分运用信息化技术和手段,规范资产管理流程,努力提高资产使用效率,进一步提升学校资产管理工作整体水平。

设备管理科科长沈吉文讲解了学校固定资产管理相关规定,对国有资产生命周期中的资产入库管理、资产调拨、资产处置等环节的流程进行了详细讲解,对资产入库建卡等关键问题进行了解答。

学校邀请久其软件股份有限公司高校负责人薛凯文工程师对资产管理软件进行了业务培训,就资产采购、资产登记、使用管理、信息变动、资产调配、资产处置、资产查询、资产盘点和资产信息统计等功能模块进行了演示讲解,资产管理员通过系统账户登录和软件功能进行了应用操作。


通过此次培训,将增强资产管理员对学校资产管理的责任感,进一步熟悉资产管理制度和工作流程,切实提升资产管理员的系统操作水平和业务能力,完善学校资产管理机制,提升资产管理服务水平。

                                       (文/沈吉文)

关闭窗口
 通知公告

版权所有 © 2012 商洛学院 地址: 陕西省商洛市北新街10号 邮编:726000 电话:0914-2312156 信箱:slxyxcb@163.com
陕ICP备 05008918